10 七月 2022

退休生活的一二

 我习惯吃饱后要午休一会的。在还上班时,我会戴上耳机,坐在椅子就放松去了。曾有一次,放松过头,午休结束的钟声响过,我还定格在椅子上。当时可尴尬了。从隔着玻璃的工厂往内看,敞亮的辧公室内的我,可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!

二O二二年7月三日,星期日。这回躺在沙发上,理应更舒服才对,五臓六腑却像被焖着。天气还不至于这么闷热吧!不打算吹吹冷气。毕竟省钱是退休后的一个绩效指标。还是回归基本吧,心静自然凉!可是道行终究不高,凉的度数无限,下降的度数却有恨。想想也是,不然我也早成仙了。

在沙发上焖了好一阵后,打算冲个澡凉快一下。那知冷水一触及身体,不由自主的就不停打冷颤。赶忙开门伸手开了热水器,这才能继续冲好个凉。

过后觉得不大对劲。验了一下。我瞬间从一巡跃升为二廵了。

想美了。升二巡就能领多些,好补贴生活费?那怕俄苏战争,通货澎涨,叫退休生活充满压力!而且升二巡后,我每天也只是看看报纸, 吃吃止痛药,喝喝止咳水和删删贴子。这么混日子,能指望财源广进?

终究懒散的日子大家都厌恶。八天之后,我那多加的一条杆子就被取走,降回一巡了。

这样也好,我又可以心安理得的摇着原始的那条扞子,重回每天早上,在大山远处的田野间跑步的时光。跑后又跟已离开我们要有七年,现在长眠在大山后的阿妈说:阿妈,我回家了。

别问我。但良心话,打从退休以后,我根本不值得被升级了。拜托!

没有评论: